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08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自动化成套装备、高端装备、轨道交通...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烈祝贺沈阳新松机器人通过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验收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沈阳新松机器人通过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次数:1721        返回列表
    2012年10月12日,“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NC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领导及专家莅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对新松公司承担的NC重大专项“新型焊接等工业机器人”进行课题任务和财务验收。
签约仪式现场
    NC重大专项验收会由NC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持,辽宁省经信委副处长张春福、市经信委副主任刘永熙、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财务总监金庆丰、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涛等领导出席会议。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王德成为组长的9位技术专家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财务处长李淑霞为组长的5位财务专家、用户代表以及子课题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课题验收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及现场检查,对课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课题历时近2年,在此期间,专项办、省市相关部门及公司领导对课题的进展给予了高度重视。课题研发团队齐心协力,克服了多重困难,攻克了新型焊接工业机器人等核心部件关键技术,解决了焊接自动化成套装备的一系列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在该项技术的垄断地位,实现了焊接自动化成套装备的国产化。研发的165kg点焊机器人及6kg弧焊机器人分别在华晨金杯及大连天纳克公司完成了示范应用。同时,课题的实施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的学科带头人,造就了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主的机器人研发团队,进一步充实了我国机器人创新研发队伍,为我国进入国际机器人高新技术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5公斤机器人现场应用
    NC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领导及专家对新松公司寄予厚望,希望新松公司肩负起振兴我国机器人工业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解决国际性机器人技术难题的队伍中,并希望新松公司日后能够承担起更多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解决更多的困扰机器人发展的技术难题。专家组对新松公司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祝愿新松公司能够创造中国机器人美好的明天。
    辽宁省经信委装备处张春福副处长及市经信委刘永熙副主任莅临了此次验收会现场,并给予了指导。对新松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新松公司在研发能力、科研投入、管理能力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新松公司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研发成果应用推广,推动国产工业机器人又快又好发展。
    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先生首先对各位专家、省市领导、用户及子课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与整个课题验收的专家、省市领导以及各单位代表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曲道奎先生指出“新型焊接等工业机器人”课题是新松公司成立以来承担的第一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具有划时代及里程碑的意义。课题的实施对新松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新松公司借助NC重大专项平台,开发出了一系列工业机器人产品,意义深远。课题的顺利完成,推动新松公司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今日的新松,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度和起跑线上,新松公司将秉承“责任、超越,共享”的理念,以机器人科学技术为积淀, 全面进军机器人技术领域,让新松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技术集团。
    最后,曲道奎先生希望各位专家、领导以及各单位代表经常到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并给予指导。新松公司将不负所望,必将肩负起振兴我国机器人工业的历史使命,新松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