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08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自动化成套装备、高端装备、轨道交通...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松机器人与中铁局就城轨领域达成合作
新闻中心
新松机器人与中铁局就城轨领域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14-04-02        浏览次数:2664        返回列表
 

      新松机器人4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城市轨道交通中心,就城轨ACS(门禁系统)、AFC(自动售检票系统)、安全门、综合监控、司机模拟驾驶平台等系统产品软件、硬件的研发、试验、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以国内外广泛的地铁、国铁资源优势与科研平台和优秀的研发、生产制造实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各方在城轨领域的优势力量,实现双方的强强联盟。双方将市场营运与技术研发充分结合,提升双方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品牌形象和业绩份额,实现合作双方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咨询等业务为一体的铁道部直属大型科技企业,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随着城市交通压力持续加大,各大城市积极投身于轨道交通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系统的市场容量也随之扩张,机器人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的供应商,同样将面临业务发展的良好时机。
  中国证券网记者从机器人方面了解到,上述合作将以“总-分包模式”、“联合体模式”运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城市轨道交通中心根据市场情况和业主要求,负责城轨ACS、AFC、综合监控等系统推广、合同签订、项目管理、后期维护;机器人负责城轨设备系统产品研发工作,包括收集技术资料,技术交流,编制技术规格书,参加设计联络,搭建模拟实验平台,开发设备系统(含软硬件),设备采购,组织系统调试,参与系统验收等。
  本次机器人与中铁科研院的合作,标志着新松机器人公司在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领域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雄厚的技术积累是公司发展壮大轨道交通业务的重要支撑。公司表示,通过上述合作,将会进一步丰富公司轨道交通业务的营销渠道,依托公司已有的项目经验以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城市轨道交通中心优质的客户资源,拓宽公司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范围,提升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品牌形象,在促进公司巩固并扩大原有产品市场的同时,进军国内高速铁路领域。